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问卷调查 常见问题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数计学院物联网工程中心师生团队到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洽谈合作事宜

2015年06月15日 20:04  (阅读:

6月14日,受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李荣主任的邀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联网工程中心执行主任崔忠伟副教授、于国龙老师及6名同学到贵州省服务政务中心洽谈合作事宜。

按照2013年我省下发《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黔府办发〔2013〕36号)》的要求,我省成立了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与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同设在原贵州省展览馆内,目前,56家省直单位中已有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50家单位确定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收费”。

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李荣指出,为了方便个人和企业办事,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了一站式、跨部门、全天候的网上办事服务平台“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李荣观看了贵州电视台对贵州师范学院数计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新闻报道,希望数计学院师生团队发挥创意,为“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提供好的建议。

数计学院物联网工程中心执行主任崔忠伟表示,“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的设计理念先进,并采用了最新的大数据、云计算机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是方便个人和企业办事的民生工程。但为了保证“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更好地发挥效能,崔忠伟建议:(1)“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应该采用国产的软硬件,并对敏感数据进行全面加密,切实保障信息安全;(2)邀请第三方测试机构对“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进行测试,进一步提高平台的用户体验感;(3)在“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过程中,加入用户点击流记录功能,进一步发挥大数据技术的优势,为平台的优化提供数据支持、科学决策。数计学院物联网工程中心于国龙老师,袁浩、罗义秀、孟岭、郭星位、徐明玉、胡梦等同学纷纷为“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建言献策。

贵州省服务政务中心李荣感谢数计学院物联网工程中心师生的建议,并邀请物联网工程中心师生团队加入“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工作,为平台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技术支持。最后,李荣希望双方尽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尽快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工作。

文/图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审核/左羽

1.jpg

会谈现场

上一条:我们在泰国挺好的 ——学校泰国实习生实习生活掠影(一)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学报》被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扩展期刊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普通高等学...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招生热线:0851-85842823    就业电话:0851-85811750
邮箱:gzsfxy@gznc.edu.cn 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