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问卷调查 常见问题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2022年06月06日 10:49  (阅读:

6月2日,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纪委书记韩兵兵、副校长熊世桓、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了会议,学工部、校团委、招就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韦维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指示和要求:一、认清工作形势,增强紧迫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提出“六稳”、“六保”要求,教育部、地方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助力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但受毕业生规模增加、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增强就业工作紧迫感,对当前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刻的分析和研判,超前谋划,有效开展就业工作。二、深入实施包联责任,充分发挥全员就业工作机制效能。根据全员就业工作制度要求,明确校级班子、学院班子、专业负责人、老师的包联责任,充分发挥全员就业工作机制效能,摸清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就业工作;三、责任到人,严格执行就业统计要求。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根据就业统计分类标准,认真核实就业支撑材料,及时录入就业信息,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有效;四、加强督查调度,提高执行力。实施一周一调度工作制度,适时掌握就业工作任务和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对就业工作任务执行不力的,加强督查力度,确保既定目标实现;五、突出成果应用,加强动态调整。一是要根据社会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要求,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决毕业生专业和能力与社会脱节的问题,让学生既能上“讲台”又能登“舞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毕业生就业打好基础;二是发挥就业评价指挥棒作用。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根据毕业生就业调研结果,科学规划调整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

校长韦维强调,就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包联责任,结合工作实际,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奋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会上,副校长熊世桓通报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就业市场开拓。各学院要根据“访企拓岗”工作方案,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方式,举办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推荐合适的岗位,帮助毕业生尽快就业;二是关注困难毕业生群体。重点关注原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等困难毕业生,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帮扶,实现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百分百,有就业意愿的做到就业百分百;三是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和支撑材料收集。根据“四不准、三认定”相关要求,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准确录入毕业生就业信息,及时更新毕业生就业信息,及时处理“学信网”反馈信息,按照“四个维度”收集整理好就业支撑材料。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官鹏飞、校团委副书记伍玲婧,分别就2022年征兵工作、西部计划项目工作作了安排;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左羽、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付巧作交流发言;相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对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文/韦海燕 图/宣传部 审核/汤士波

党委书记石培新讲话

校长韦维讲话

副校长熊世桓安排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聚力促就业 | 贵州统一战线“多彩知联 智惠贵州——校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2届在黔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双选会在我校举办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普通高等学...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招生热线:0851-85842823    就业电话:0851-85811750
邮箱:gzsfxy@gznc.edu.cn 黔ICP备11003137号